知了

“夏日是流萤 , 知了和烟火。”

【芳汉·救赎】

我就暂时出轨一下芳汉 


算是520的礼物吧


毕竟


这么难得遇到的日子


总得发点什么纪念一下叭


ooc预警

上升的头给你薅掉

————————————









孙九芳知道 这病一时半伙是好不了的

他想了很久

还是和郭霄汉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老汉”

“嗯?”

“我不想找工作”

“好”

“我不想回家,也不想住这了”

“好”

“我想去一个新的地方,过每天无所事事,吃了就睡的日子。”

孙九芳想 就算死在那里 也好过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环境中死去的好

郭霄汉顿了顿

“好”



孙九芳在网上看了很久很久

选了一座还不怎么发展得好的小镇

到县城有班车 只需要30分钟

这是郭霄汉提的唯一的要求

万一有个啥伤痛 也不会死在距离上

租的房子是一栋三层小洋房

房主因为修房子花了太多钱

决定出去打拼一年

碰运气的在网上挂了招租广告

收拾好了东西

两人就出发了

飞机转火车再转大巴

整整花了两天的时间才到

到的时候是傍晚

初夏的夕阳洒在院子里的果树上

孙九芳心里已经开始盘算怎么和房主说加租一年了

拿出房主寄来的钥匙

打开大门

屋子里的一切看起来都很干净

和孙九芳一样 

郭霄汉想


路途的劳累让人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探索这栋房子的角角落落

把行李搬上二楼

孙九芳就摊在沙发上不动了

握着手机兴奋的和房主说着对房子有多么多么的满意

郭霄汉从外面的小卖部买了鸡蛋和面条

正在厨房忙活

听着外面的人絮絮叨叨

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喜欢

郭霄汉觉得

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孙九芳

看了看周围的环境

露出了满意的笑

穿着拖鞋哒哒的走出房间

发现郭霄汉正坐在露天小阳台上抱着吉他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孙九芳从后面抱住恋人

“早啊”

“早”回过神来的郭霄汉摸了摸人的小炸毛“怎么不再睡会了?”

“饿了”

“那我下去给你煮面”

“不想吃面了,想吃小面包,想吃零食”孙九芳昨天就看中那个小卖部的垃圾食品了

“好,吃完咱们今天还得去买东西”

“嗯”


不得不说要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全是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回到家的孙九芳再次累趴

“好累啊,怎么比搬家还累”

“那要不,我们回去”

接过人递过来的水

咕嘟咕嘟喝了两口

“不要,我看到院子里的杨梅了,王哥说了,差不多端午节左右就会熟,我至少要吃了杨梅才走”

“那照你这么说,这院子里还有梨树,桃树,枇杷树,李树,石榴树,你怕是要至少吃一年才能走了”

“嘻嘻嘻~咱们的租房合同签的不就是一年嘛”



日子就这么虚晃着过去

转眼就是端午

院子里的杨梅按时熟了

孙九芳迫不及待的摘了几颗

在确认味道很不错之后才挑了一颗最大最红的

然后哒哒哒跑进屋

喂给了正拿着粽叶研究的郭霄汉

“甜不甜?”一脸期待的看着郭霄汉

“甜”

“那我再去摘点”

“你慢着点,我说,你真的不打算来和我一起研究包粽子嘛?”

“等等我就来”

郭霄汉笑着摇了摇头 一脸无奈

端午时节常有雨

这不孙九芳前脚摘完杨梅走进屋里

后脚外面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孙九芳无奈的瘪了瘪嘴

洗手开始坐下和郭霄汉一起包粽子

孙九芳手巧

三两下就包好了一个

“你会包啊?”

“会啊”

“那你留我一个人在这,也不来教教我”

“嘿嘿~我想吃你包的嘛,万一以后吃不到了呢”

“瞎说,怎么就吃不到了,烧我也给你烧下去”

“行行行,来,我教你”





孙九芳爱听蝉叫

端午过后

入夜就慢慢的能听到蝉鸣了

孙九芳说

这蝉鸣治失眠

能让他一颗到了夜里就容易聒噪的心安静下来

郭霄汉听言

隔日便跑到附近的山里捉了好些蝉回来

放在杨梅树上

可到了晚上

这蝉鸣的音量还是如昨夜一般

分毫不增

“你傻啊,你给人家愣捉回来的,一放,人家还不跑了”

孙九芳笑得见牙不见眼

“早知道我就拿根绳子把翅膀绑起来再放树上了”

“没用的,绑起来他也会挣脱着跑掉,就算了折了翅膀也会离开的,没有人喜欢被捆绑,小动物也一样”孙九芳干净的眸子暗了几分

“那 我以后不捉了,你不喜欢,我就不捉了”

看着郭霄汉小心翼翼的模样

孙九芳突然笑了

“你干嘛,这么紧张干嘛,我又不是个瓷娃娃,这样吧,你拿我手机,去外面录一段蝉鸣吧,这样就算冬天,我也能听到”

“好”




当晚孙九芳就发病了

在郭霄汉洗澡的时候

他疯狂的锤自己大腿

头撞在墙上发出闷响


可是啊


身体上的痛抵不过心里的痛


小时候调皮

醉酒的爸爸就会在他犯错后把他绑在家里的柱子上

解下腰上的皮带抽他

母亲受不了 早就在外面跟了别的男人

每月会给家里要点钱

说是给他的生活费

但从来都是被父亲拿来喝酒

再到后来 孙九芳没有错也会被打

打他的理由是

“你都十三岁了,怎么还在读书花钱,不应该找工作赚钱养家了吗,一点都不孝顺。”

后来他就会莫名的心里不安

严重时会有窒息感

他会死命的打自己

以图让自己清醒

这时父亲也会把他打自己的双手捆起来

绑在柱子上

一边打一边骂

“你是疯了吗你”

“发神经是吧”

“你跟你妈一样,就是个神经病”

“你个有娘生没娘养的”

你看看

有娘生没娘养这么恶毒的话

竟是从一个父亲嘴里说出来的


高三的时候

母亲把他接走了

再后来他考上了大学

母亲很高兴

和继父一起供他上大学

他再也不想回去了

哪怕是下辈子

也不想再踏进那个地方

他在学校也偶尔会这样

室友们劝他去看医生

医生说

这是焦虑症

也叫焦虑性神经症

你看 

还真让你说对了


我是个神经病


郭霄汉洗完澡出来

看见孙九芳跪在床头

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医生说

焦虑症患者发病时

会头晕 心闷 呼吸急促

郭霄汉一把上前拉住了孙九芳拽着自己头发的手

轻轻地拍他的背

摸到孙九芳的手机给他放录好的蝉鸣

还有春雨的滴答声

在以前

雨声是很管用的

但今天 

情况似乎严重一些

手机被人推开摔在地板上

郭霄汉拉着孙九芳的手

一下一下的打在自己身上

待人稍稍好一点了

再轻轻的吻人的额头 眉毛 眼睛 指尖

柔声说

“会好的”




每次孙九芳发病的时候

郭霄汉都会抱着他

在那些没有月亮没有蝉鸣没有雨声的夜晚

禁锢住他要伤害自己的双手

一遍又一遍的说

“我在”

“我在的,芳芳”

“别怕”

郭霄汉常常被孙九芳误伤

第二天早上郭霄汉会偷偷的在浴室里擦药

在孙九芳醒过来之前去厨房做好早餐




盛夏如期而至

对面的小学晚上也变得同白日里一样热闹

镇上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

小孩们跟着爷爷奶奶在家

白天小朋友们玩耍的操场

傍晚变成了阿姨奶奶们舒展筋骨的地方

孙九芳喜欢吃了晚饭后

搬一把躺椅

坐在二楼的阳台上

看着这人间的热闹场面




这天晚饭过后

郭霄汉跟着隔壁的牛爷爷学编小竹篓去了

孙九芳在院子里转了转 查看完果势

正准备进屋的时候

牛爷爷家的刘奶奶走过

后面跟着一只小狗

“小伙子,要不要一起去玩?”

“我吗?”大大的脑袋,小小的疑惑

“听那个小伙子说,你可喜欢看我们跳舞了”

“是 是啊”孙九芳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走呗走呗,光看多无聊啊,一起来玩”

“不去了吧”

“害羞个啥,走撒走撒”

孙九芳就这么被拉入了广场舞的队伍

和镇子上的人也慢慢熟络起来

好处就是

经常会有人给他们送菜

大黄会在晚上路过院子的时候吼两声

意在叫上孙九芳一起去跳舞




孙九芳爱研究植物

在征得房主同意后

这院子里的空地便是他的天地了

大的小的种子买了回来

听说过的没听说过的名字一大堆

院子里常常到处是泥土

郭霄汉不喜得管他

他开心就好

这天郭霄汉从河里捞鱼回来

就看见孙九芳撅着个屁股在那

“芳芳?你干嘛呢?”

“老汉你快来,你快看,我种的玫瑰,发芽了”

“种了这么多,你咋看出来这是玫瑰的?”

“你傻啊,我都做了标记的好不好”

“那你这玫瑰长出来了,打算送谁”一脸期待的看着眼前的人

“当然是刘奶奶啦”

“行,今晚的鱼你别吃了,吃你的玫瑰芽去吧”





在郭霄汉的精心饲养下

孙九芳肉眼可见的圆润了

“老汉啊,你看看我是不是胖了?”

“哪里胖了?”

“可是刘奶奶都说我胖了”

“这不是秋天来了嘛?长点秋膘很正常的,你看我,不也长了”

“郭霄汉我劝你眼睛没用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

“那你就当我的那份也长你身上了,行了吧,这么一算咱们也不亏”

“不听不听,老汉念经,不行,我要减肥,今天中餐不吃了”


可是呢

这世上能把减肥这件事坚持下来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该吃的还是会吃

该饿的还是会饿

该馋的一点不少


下午三点

“好饿啊,好想吃可爱多”

“那走,买去”

“不去,我看过了,新出的口味小卖部没有了,要是有摩托车就好了,突突突就到县城了,县城肯定有”

“突突突那不是拖拉机嘛?”

“郭霄汉!你的重点怎么总是奇奇怪怪!!!”

第二天吃完早餐

孙九芳就没见着郭霄汉了

到了做中餐的时间也没见人影

一个电话call过去

“你人呢?”

“忙着呢?”

“搁哪忙呢你?这么大风声”

“你别管了,反正你也不吃中餐,不说了”

“哎 郭霄汉”

“还敢挂我电话了!”


晚上当郭霄汉出现的时候

孙九芳真的有点不敢认



或许你知道

泥猴嘛?

没错

一只戴眼镜的泥猴

“郭霄汉,你这是掉泥沟里了嘛?”

“别说了,摔死我了”

“摔哪了?我看看”

有点不情愿的让人撸起衣袖

“你去学车了?”

“不是你说,如果有小摩托就好了嘛?”一只带着眼镜 委屈巴巴的泥猴

“我随口说说的”

“可是我想带你去吃可爱多的新口味”

“好~快去洗个澡,洗完出来我给你擦药”


虽然过程跌跌撞撞

但郭霄汉终是学会了骑摩托

并很快买了自己的小摩托

开始了无证驾驶的日子

两人会在吃完晚餐后骑上小摩托往县城走

目的无非就是

给孙九芳买新出的可爱多

给孙九芳买小龙虾

带孙九芳吹风

孙九芳喜欢听风吹过耳畔的声音

他说好像这风能刮走脑子里所有不好的东西

有时他们会在广场上看年轻的男孩子们滑滑板

年轻人的欢笑里似乎总带着些活力

角落里还会有人弹吉他

郭霄汉不肯把自己的吉他带来

他说


我只想弹给你一个人听


在这城市华灯初上时

两人便起身拍拍屁股

买上几串烧烤

再突突突的坐上小摩托回家




南方的城市难得见到雪

孙九芳盼了一个冬天

终是没盼来一地雪白

但这寒冷相比北方

却也是不少几分

房主家没装空调

郭霄汉变从网上买了好些供暖的东西

孙九芳夜里睡觉不老实

怕一不注意冻着他




春天的来到总是以春雷作为开场

那日孙九芳窝在刘奶奶家烤火

顺便烤两个地瓜

郭霄汉上城里买牛排去了

孙九芳想吃黑椒牛排了

“小孙啊,听老牛说,小郭为了你,放弃了外企的工作陪你来这,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来这,奶奶想告诉你的是,没有什么坎是跨不过去的,也不是所有的人会再遇到。你可以当我老了乱说话,但终究还是比你多吃了几年的饭,听奶奶的,你们的人生路还很长,好好活着,以后看见的景色会更美。”

“诶,刘奶奶,我记住了”





一个初夏的傍晚

孙九芳坐在郭霄汉的摩托后座

耳旁是呼啸的风声

空气中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虫子

被这突然闯入的“怪物”吓得迷失了方向

一下子钻进了孙九芳的鼻子里

“啊揪”

“冷吗?”郭霄汉减缓了车速

“不冷,只是有只虫子飞进我鼻子里面了”

“老汉,我们回去吧”

“好”

夏风吹得路边的油桐花落下


落得纷纷扬扬


听到回答的孙九芳


抱着人腰的手又紧了些







我在初夏来到也在初夏离开


或者说


我在初夏死去也在初夏醒过来




收拾东西的时候

孙九芳又不干了

“好累啊,回去好麻烦。我舍不得院子里的果树,还想吃杨梅,还想吃石榴,还想吃枣子,我还舍不得刘奶奶,舍不得大黄,舍不得好多好多”

“那不行,再不回去工作,我们就真的得吃土啦”

“可是我不想工作”

“我是说我工作,没说你,你在家好好呆着种你的花就行”

“郭霄汉”孙九芳放下手上正在叠的衣服,看着郭霄汉,两眼装满了真诚  “我爱你”

郭霄汉拖着箱子走到人身旁

轻轻地把人搂进怀里 在额头上落下一吻

“我也是”






两年前官宣那一天

郭霄汉的文案是

“有幸能成为你明目张胆的偏爱”


大二的体育课

测视力

400°近视的郭霄汉在全班的注视下走了体委孙九芳的后门

视力登记表上写的是 1.6



而孙九芳的文案是

“你是救赎”







明目张胆的偏爱


就是救赎










评论(10)

热度(55)